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

[青手]一等星 (試閱)

  「恭喜畢業。」

  接過畢業證書,手嶋看著自己微微散發銀光的手,一時有些恍惚。他記憶裡的這個日子,是櫻花盛開的春天。因為他的叫喚轉身,金髮少年的眼神穿過飄落的花雨望來,嘴角舒展成如新月般的弧度。粉紅花瓣沾上他同樣彎起的眼角,碧藍的眼瞳裡滿是春色。
  一。
  他幾乎要伸手觸碰他的臉頰,用指尖摩娑帶笑的唇。

  但現在,他站在透明講台中央,身上不是綠色西裝外套,而是披掛兩肩的藍邊垂布。眼前沒有紛飛而下的淺粉,只有無邊無盡的沉沉墨藍。於是當然沒有,將鑰匙與心同時遞交給他的,名為青八木一的金髮少年。他依循指示對閃爍的鏡頭微笑,校長握住他的手,給予了數不清多少次的相同祝福。他踩著皮鞋下了講台,鞋跟敲擊階梯,總共七響。

  今天,是他們分別的第七日。


  那時被強制召回的他,還沒來得及抹去滿臉的淚,就被帶進恢復室裡。模糊的視線幾次聚焦,才認出房間裡笑吟吟的老師。
  「辛苦了。」邊讓他坐下,老師遞來裝著黃色飲料的杯子。手嶋努力從發脹的腦袋裡,抓耙出這款飲品的名字:安定心神的瓊,宇宙旅行後最受歡迎的補給飲料。液體滑落喉嚨,照理應甘美勝過地球上的任何食物,他卻只記得兩個小時前,從青八木舌尖舔下的冰淇淋。

  「歡迎回來,手嶋。」老師拍拍他的肩膀。

  他卻不覺得回到了哪裡。


  經歷漫長繁複的檢查後,手嶋蜷縮在床上,蓋住臉的米白薄被有曬過的味道。就像昨天入睡前,青八木用被子將他捲進懷裡的時候,蒙上鼻尖的氣息。
  剛手腳並用打過架的他氣喘吁吁,起因是猜拳輸了想賴皮。「純太,說話要算話。」青八木緊緊用腳箝制仍試圖掙扎的手嶋,帶笑的聲音同樣氣息不穩。被蓋住嘴的他嗚嗚抗議,壓制者只是伸長手,撈來白襯衫和黃底格紋長褲。把被子從紅起的臉上移開,輕輕嚙咬發燙的耳垂,溫熱吐息跟壓低的嗓音一同搔刮耳膜。「說話要算話。」青八木真的學壞了,他嗡嗡作響的腦袋毫無招架之力。
  今天早上他們又再洗了一次床單和被套,晾開的雙人床組在陽光下烘出混雜洗衣精的香氣,青八木在他夾好最後的曬衣夾時,吻上他汨出薄汗的後頸。

  吻的溫度還在。
 
  手嶋緊緊閉上眼。
  

  溫柔的撫觸、落在各處的親吻,與他共度的最後七日,他反覆回想,意圖把燦金的回憶一層層烙深,燙出無法抹滅的痕跡。壓抑的哭音哽在喉頭,短短三個音節不停重複,直到斷去意識。






  手嶋的宇宙旅行症候群比預期的嚴重許多。
 
  看過幾次醫生,得到的都是讓他多出去晃晃的建議。

  畢業前夕選擇的修業旅行,他是懷抱著點冒險犯難的期待,將地球排在第一志願。不多不少的二十四地球年,比到其他星系見習更為短暫,距離近到不行,卻附加暫時消除記憶的小樂趣。「小樂趣」,他真想毆打當時那麼想的自己。

   「就像做了一場夢。」前輩們分享道,情節豐富,身歷其境的一場夢。興許不比午後的白日夢長,醒來剛好能吃點心。他們輕鬆寫意的表情,讓他穩穩定下次序。手嶋的光芒在同樣年歲的同儕裡不算耀眼,獲配的職位也不是那些名稱響亮的星宿,於是他決定至少要留點有趣的經歷,供即將到來的漫長駐守回味。

  他沒料到的是,遇上自行車與青八木。




{TBC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