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

[妖夜] 生成

  睡得正香甜的孩子,耳朵忽地動了動。淒涼的哭聲自遠方傳來,哀哀切切,如細針直鑽進他耳裡。佐藤清不情願地轉了轉身子,用毛茸茸的尾巴掩住雙耳,試圖入眠,但女子的哭泣哀號越發明顯,連間或的怨恨話語也聽得清了。

  「……嗚嗚嗚……好恨呀…為什麼拋棄我……我不甘心呀……」孩子聽不懂她的意思,只知道她踉蹌的腳步越來越近了,再這麼下去會吵醒姊姊的,昏昏沉沉的小腦袋瓜還記得姊姊臨睡前的吩咐:「小清,今天讓姊姊好好睡覺喔,不然打你屁股。」於是他依依不捨地蹭了下暖呼呼的被窩,滾起身,放輕腳步繞過睡熟的姊姊,用不會讓木門嘎嘎作響的角度推開門,四足輕落地,向聲音的方向小跑過去。




  月光下的背影披著鮮紅外衣,赤足走著,片片雪花落在糾結的長髮上,但她絲毫不畏寒冷,只是大聲地嚎哭。頭上頂著奇怪的鐵環,細小的燭焰竟也沒有熄滅,兀自燃燒著,蒼白的手指還抓著些什麼。小狸貓默默跟在她身後,維持一定距離。看著她歪歪倒倒的步伐,小清開始有點害怕,等他看見她手中握著的是叔叔伯伯警告他不許碰的危險槌子,恐懼感更是讓他決定等她遠離了他們的屋子,他就要立刻奔回溫暖的房間裡,絕不回頭。


  「哈啾!」鼻子一癢,他不小心打了個大噴嚏。

  原本歪曲前行的女子倏地停下腳步,猛然轉身。


  下一瞬間,她通紅的雙眼已逼至他面前。
  細長的手指掐住他的脖子,往上高舉。小清掙扎扭動,四隻腳拚命揮舞。

  「你是來襲擊我的嗎?他連我也要殺了嗎?」女子瘦削的臉頰爬滿淚水,突出的眼珠狠狠盯著小清染上水氣的雙眼。原本狠毒的語氣轉為嗚咽。
  「我只是想生下孩子哪,只是想和有著你面容的孩子一起過日子……為什麼要殺他於我腹中……你好狠的心啊……」淚水自混濁的雙眼汨汨流出,在面頰上留下兩道深深的血紅。小清終於怕得哭出聲來:「姊姊救我!嗚嗚爺爺……爺爺救我!姐姐快點來嗚嗚嗚…」

  小清稚嫩的哭聲讓女子的動作一滯。

  『我即將結為連理的她是善妒的女人。』男人一臉歉疚,將手上的藥包推向她。她不敢置信地看著他,雙手不住顫抖。

  她一邊哭著一邊被灌入湯藥。
  她受不住藥效,臥床數日。他愛憐的豐美黑髮,瑩白柔嫩的肌膚,完全失去光澤。
  『我們家的小姐真是傻啊。』她聽到家裡傭人的竊竊私語,她們以為她已睡熟,但她聽得清清楚楚。
  『那男人的妻子生了個胖兒子呢。』『聽說跟小姐差不多時間懷上的,哎唷可憐哪我們小姐。』她們的聲音半帶憐憫,半帶嘲諷。傳言中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孩子,為什麼不是她的孩子呢?他明明說過要取消婚約,要在滿天櫻花中將她迎入家門。

  但那男人再也沒來看過她。


  女子鬆開雙手,痛苦地哀嚎起來,骨節明顯的手指拉扯著頭髮,表情扭曲猙獰。血淚無止盡地滾落,滴在大紅的衣襟,在雪地上落成深深淺淺的紅「我好恨啊!恨你啊!」拔高的尖叫聲和狂擁而上的回憶,撕裂了女人最後一點人性,她的額角肌膚劇烈隆起又平復,雙眼逐漸染成鮮紅,伴著最後一次淒絕的哭喊,尖角終於突破皮膚。女人重新張開染成血色的雙眼,表情木然。


  小清此時總算擠出最後一點勇氣,連滾帶爬地往家的方向跑去。跌跌撞撞地跑著,他根本不敢回頭,然後他聽到熟悉的焦急呼喚。


  「小清,你去哪裡了?」散著一頭長髮的女子,舉著燈火著急地佇立在雪中。小清往前直衝,撞進女子懷裡。姊姊抱緊縮成一團的毛球,低聲安慰著大哭不止的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