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[Alpha Vita] 初階任務 ─ 天與地、左與右

委託人:畫家「亞那德」

委託內容:

聽鎮上的祭師說:「在水晶城南方樹林再過去之後,會看到一個細細的直線,直通天際。其實那個是古精靈族留下來大型遺跡中的超巨型塔,那座塔的高度高達雲端,所以完整的形狀甚至實際的高度是怎樣據說是不太清楚,但所能見到的部分已經十分壯觀了。在巨塔的附近有個大型的湖泊,當水面倒影與塔實體相連接時,會形成了一條彷彿能將天地切開的線~」
聽到這樣的描述,讓我超級想去看看那座巨塔,但森林我不是很熟,所以我想請你先幫我製作通過那片森林的地圖,好使我能親自到達巨塔所在地,拜託你了!!


任務提供By Other





  亞爾林看見告示牌上的任務,眼睛一亮,立刻接下。

  那片森林他曾經去過。清晨的陽光篩過深淺不一的綠蔭,在直入天際的粗壯枝幹灑下光影,但吸引他停下腳步的,是毫無雜質的清冽空氣。雖然鄰近城市,但落葉遍布的地面,沒有旅人踩出的無數小徑,更沒有拖車軋過的痕跡。他在宛轉鳥鳴的陪伴下,稍微走了一小段,用全身感受那股乾淨,直到天色漸暗,才不捨離開。那之後,他試圖尋找地圖,卻沒有一家店願意賣給他,直到那間破舊小店。

  「務必小心。」將地圖塞進他手中的老闆面露擔憂。

  破損的古舊紙面上,墨水早已褪色,只簡單標示出方位 、入口和主要溪流,地圖一側寫有「通往遺跡」,但橫亙中間的是滿滿的樹木圖示。離入口處不遠,有著紅色墨水畫出的「守林人小屋」,旁邊的小字註解幾經塗改,模糊難辨。先以這裡為目標前進吧,他想,守林人持有的地圖,應該比他手裡這份詳盡得多。
 


§



  再次踏進這片森林,依然沒有行人的蹤跡,偶爾的騷動來自好奇的動物。他沉浸在初春的日光裡,絲毫沒有注意到踩過乾枯樹葉的腳步聲,驚擾了原本的寧靜。

  等他發現時,那雙巨大的眼睛已陡然睜開。

  聽見背後傳來的怒吼,亞爾林立刻開始狂奔,眼角餘光看見的熊怪四掌著地,仍有半截樹幹高,碩大軀體看似笨重,但腳爪一抬一放,已經踩上他的影子。沒時間多想,亞爾林邊跑邊掏出包袱裡的光珠,抓準時機,俐落向牠扔去。強烈的光線自碎裂的珠子炸開,他接著臨空畫出法陣下推,土地瞬間崩陷,尚未從光珠的刺激中恢復的熊怪腳下踩空,滾入洞中。


  後來,亞爾林足足花了半天,才平息熊怪的怒火,又耗費一整天說服牠吃下烤好的魚,等熊怪願意讓他治療傷口,已經是三天後的事了。

  他確認熊怪恢復良好才離開。隔天早上醒來,他在腳邊發現了一疊散發清香的長型葉片,旁邊壓著巨大的熊掌印。


§


  與熊怪分別後又過了幾天,亞爾林才看見隱蔽在樹木之間的那棟小屋。他抬手敲響長滿綠苔的木門。沒有任何回應。但他能看見從窗戶透出的微微亮光。

  「我是行經這片森林的旅人亞爾林,想向您請教這裡的故事。」他又敲了敲門,這次門內傳來竊笑。
  「您不知道在陌生的土地報上姓名是不智的嗎?」蒼老的嗓音帶著輕蔑,但門開了。出現在門邊的他,大半張臉被兜帽掩蓋。
  「有什麼事嗎?」語氣明顯不耐。
  「我正在尋找前往遺跡的路。因為手邊的地圖寫著這裡是守林人的住所,特地過來請教。請問您就是守林人嗎?」亞爾林笑著回應。
  「我?我是這座森林的囚徒。」粗啞的笑聲再次響起「我不知道什麼遺跡,您請回吧。」接著伸手就要關門。
  「好的,我稍晚就會離開。」亞爾林還是微笑著。
  「但請問能先向您借個廚房嗎?我已經好多天沒有吃到熱食了。」


§


  亞爾林從包袱中拿出兩隻野兔,他原本就準備好要以料理報答守林人,一路上已經蒐羅好食材。看他真的開始準備料理,兜帽下有些動搖。

  「您吃過午餐了嗎?如果不介意的話,請讓我也為您準備一份。」亞爾林歡快地取出隨身攜帶的數種香料。「我對自己的料理還算有自信。」
  「確定要為我準備嗎?」他伸出手,拉下兜帽。
  偏深膚色和深邃不見底的漆黑眼瞳,彰顯著暗精靈的血統,而面頰上鮮紅的戰犯刺紋,清晰可見。
  亞爾林只是笑了笑,轉頭繼續面對砧板上的野兔。
  「您的刺紋,現在還會痛嗎?」他說,邊俐落地舉刀,將兔肉分切成塊。

  暗精靈低低笑了聲,轉頭離開。


§


  捏碎曬乾的百里香和月桂葉,撒在野兔肉上,淋上少許白酒,用溫火將肉塊煎至微焦。洗淨的小番茄和灑上薄鹽的蘆筍,放進烤箱烤軟,擺進木盤。直到兔肉的香氣飄散在空氣中,亞爾林才關掉爐火,盛進盤內,並淋上偷空煮好的醬汁。房子的主人被他請到桌邊,默默看他端上料理。

  「您介意我切幾片麵包嗎?」亞爾林看見桌上擺著長條麵包,開口詢問。主人擺擺手。他從包裡掏出幾片熊怪給的葉子,準備充當容器。
  「這是那隻熊給的?」主人看著他將葉片鋪平。
  「是的。」亞爾林回答,邊拿起小刀,將麵包切成適合拿取的大小。

  主人伸手接過葉子裝著的麵包,然後拿起刀叉。

  他們沉默地用完午餐。在亞爾林收拾完餐具和廚房後,主人交給他一個紙捲。

  「這是我平常用的地圖,有標出幾條能通往遺跡的路。」他垂下眼簾。「那裡很美,連我都能感到被祝福。」
  「能和您一起用餐,對我來說也是種祝福。」亞爾林收下圖紙。「希望您的刺紋,將不再因過往記憶而疼痛。」


§

  亞爾林將地圖重畫了一份,交給委託的畫家,對方開心地嚷嚷要幫他畫肖像畫,但他笑著婉拒,只收下了畫家贈送的一瓶顏料,流光閃爍的淺粉色中帶著漂亮的殷紅。

  「這份地圖是守林人給的,有機會請謝謝他。」他在道別前這麼說。「他是位溫柔的精靈。」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