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

Creepy Notes (3)

 7. 果凍

  我很喜歡吃果凍,尤其喜歡藏在半透明凍體裡的果粒。不管是一口一個的椰果果凍,或放進當季水果的大果凍,每當咬到果料時,總有種發現寶藏的驚喜。

  今天也是適合吃果凍的日子,我從冰箱裡拿出期待很久的紙盒。食記裡繽紛漂亮的切片水果和Q彈的凍體,讓我忍不住請了半天假去排隊搶購。我邊哼歌邊用湯匙撥開上面滿滿的水果塊,往下舀了一口——這是我的堅持,第一口一定要吃到果凍本體。舀起的淺粉紅凍體裡,散布方形白色果粒。放入口中,比預期甜美的汁水漫溢,我滿足地闔上嘴。


  「喀。」奇怪的口感讓我停下動作。那不是椰果、蒟蒻,或任何一種水果,異常堅硬。
  我又多咬了一下。
  「喀。」完全咬不下去。

  我試探地用舌頭舔過那個物體,光滑的立方體,一端有些許凹槽,莫名熟悉,總覺得在哪裡碰過......我用舌尖滾了圈,突然一陣反胃,吐了出來。


  鮮白色的、遠比我口中恆齒小上許多的乳牙,混著口水掉在桌上。


8. 扁鑽

  你知道扁鑽是什麼嗎?

  之前看新聞常看到拿扁鑽打架,我以為是忍者用的那種東西,你知道嗎?倒三角形,可以咻咻射的那種?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隨便都買得到的工具,網購跟五金行都有,啊不過像西瓜刀也是隨便都買得到啦。

  因為很有趣我就買了一組,你看,有六種不同尺寸的鑽頭欸,是不是很酷!前面尖尖的這邊是用來對準,後面扁扁的寬邊,就是鑽孔的直徑,比起用手拿著亂督,接上電鑽,它可以鑽出超級漂亮完整的圓!就先......像這樣接上去.....然後......打開開關!很棒吧!而且鑽洞的聲音是不是很療癒?

  你幹嘛哭啦,唉唷,我只是讓你看一下,這個雖然鑽木頭很好用,但是穿不透骨頭啊,你看,我用老半天他只有一點點肉被削掉,太浪費時間了。等等用在你身上的,會是更厲害的東西喔!






9. 兄弟

  「他還是跟著我。」他說,眼下的黑眼圈比上次更深,我遞給他一杯熱茶跟毛毯,看他在盛夏的陽光裡把自己裹成蠶蛹。這是他第三次過來,情況一次比一次還糟,蒼白皮膚透出紫青色的血管,嘴唇和頭髮乾燥枯槁,比昨天熬了整晚寫報告的我,看起來更像死屍。

  「你哥哥嗎?」我問,他點點頭。他前陣子因車禍過世的哥哥,在百日結束後,以死去時血肉模糊的樣子出現,亦步亦趨跟在他身邊。就算不轉頭,都能感受到緊盯不放的視線。精神崩潰的他先找過精神科醫生,接著求助寺廟,但沒有人能幫上忙。最後被介紹到這裡。


  一個小時後,我微笑著向看起來舒緩些的他道別。

  在門闔上的時候,電話準時響起。

  「他還好嗎?」
  「還是一樣,覺得死掉的您在跟蹤他。」

  電話那頭嘆了口氣,我能看見他在一絲不苟的瀏海下,皺起眉頭。車禍從來沒有發生、他還好好地活著,只是在他弟弟的記憶裡,他已經成為無法驅散的冤魂。而我們還沒找到那個扭曲的起因。

  「那麼,下周也麻煩您了。」他說,我嗯了聲,將他弟弟留下的,寫滿他們兩人名字的圖畫紙,塞進資料夾裡。





***

  7~9的題目,同樣來自這個偷偷說,睽違一年終於還清了,對當初提供題目的各位很不好意思。7是我某天咬著果凍時想到的可能性、8用了比較隨性的方式寫,9則是我這兩天不知為何想到的畫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