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

Creepy Notes (2)

 

5.沙漏


  「我可以回到過去。」他壓低嗓子。我應了個敷衍的「喔。」繼續把薯條塞進嘴裡。大概是想到新段子吧,他這陣子看太多某夜夜秀影片,突然發瘋想當喜劇演員。他嘖了聲,用誇張的手勢從內側口袋掏出一樣東西,放在桌上。我勉強抬眼,那是個不足一掌大的塑膠沙漏,鮮豔螢光黃的上下蓋,同色沙粒聚攏在底部,是連小學旁邊的書局也不會賣的便宜貨。

  「真的啦,只要倒過來一次,就可以回到一天前。」他伸手翻轉。細沙迅速流過窄小頸口,重新積成尖塔。最後一粒沙子落下的時候,我咬了口手上的薯條,還是剛剛那根,他也穿著同樣的荷葉邊T恤。

  「是因為你會忘記啦!」他脹紅臉:「只有拿著的人會記得!」
  「那幹嘛不讓我轉?」
  「對喔。」白癡嗎?
  我用油膩的手指轉了下,嗯,薯條還是同一根,而且冷掉了。他用衛生紙擦拭沾上油漬的塑膠表面,罵我差勁。
  「我第一個告訴你欸!」
  「那是因為你只有我這個朋友吧。」他氣到鼻孔大張,把沙漏塞回口袋,臨走前撂下一句:「你就不要後悔!」。



  我真的後悔了。

  再見面的時候,他躺在停屍間的鐵床上。接到電話時我還想:「幹他最好是會把我設成緊急聯絡人。」以為又是個玩笑,直到看見他滿是紅腫瘀青的臉。警察等我心情平復後,拿出一個透明夾鏈袋,裡面裝著帶有摺痕的紙條。他們說,這張紙跟他的健保卡,是唯二留在他身體裡的東西。

  「請問這是他的筆跡嗎?」

  我看著那幾個絕對不屬於他的,異常秀麗的手寫字,渾身發冷。

  『猜猜我死了幾次?』





6. 燈

  『♥520,與妳一起好好愛自己......』她滑掉廣告通知,母胎單身的她,今天也接近十一點才離開公司,這個因諧音而討人喜歡的日子,壓根與她無關。她看著正在倒數的紅燈發呆,光線被酸澀的雙眼折散。


  在紅燈轉成綠燈的那秒,眼前突然一黑。

  她嚇得不停眨眼,直到適應黑暗,才明白周遭的路燈在剛剛同時熄滅。光源遲遲沒有恢復,她只好打開手機的手電筒。微弱光線能照亮的只有一小塊地面,走慣的路變得陌生,她小心踩著閃爍下雨痕跡的柏油路,過了一會,才覺得不對。


  太安靜了。

  呼嘯而過的車流跟聊天的夜歸路人都消失了。她抬起手電筒照了照,失去功能的路燈立在兩旁,無盡黑暗往前延伸。她停下來想查新聞,卻發現連一格訊號都沒有。是大停電吧,她試圖安慰自己,無視豎起的寒毛繼續前進。凝結成塊的黑暗卻逐漸吞噬可見範圍,手電筒的亮度快速衰減。


  這時,從遠方傳來細細的哭泣聲。
  她心中大罵髒話,不知該不該往前。

  悲切的哭啼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。
  她捏緊手機。


  「學長!我找到了!」一句明快的大喊突然炸出。

  她被猛地拽住後領,接著眼前一黑。



  再睜開眼時,她看見白色的天花板和驚叫的家人。他們說她在回家的路上因為過勞昏倒,睡了整整九天。

  她後來換了個正常上下班的工作,因為她記得,那晚失去意識前依稀聽見的嘟噥:「幹,為什麼今天還要加班。」


  總覺得很抱歉。




***

  5是開在自己河道的偷偷說,寫完之後我有種莫名的既視感,不知道是因為想太多次過於熟悉,還是真的有看過類似的作品。如果有看過類似情節請跟我說!

  6是520開的轉蛋, 關鍵字是「閃滅的街燈」,刪刪改改了幾次,只好讓主角昏睡九天(欸) 最後的對話是快結束時莫名其妙冒出來的,原本完全不在規劃裡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