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

[青手] 未来へ (試閱)

  青八木今天特別開心。
  手嶋看著明顯嘴角上揚的他,百思不得其解。他們都不是熱衷紀念日的人(雖然交往紀念日之類的還是記得),青八木最近報名的畫展也還沒公布入選名單,但那雙明顯澄亮透光的眼眸,在傍晚的街燈下耀眼得如同切面璀璨的寶石。他仔細看了下,發現青八木另外一隻手上抓著螢幕發光的手機,而他不時瞅著,每次凝視都增加了嘴角的弧度。

  「什麼事這麼開心啊?」刪除了每個可能性後,他忍不住好奇。青八木這才發現自己沒有控制住表情,明朗的喜悅因為不好意思而靦腆起來。他遞出因為手指接觸,螢幕持續發亮的手機。


  那是一則新聞。手嶋讀著短短的標題,不可置信地眨眨眼。快速掃過報導內容,但沒來得及再次細看,視線就因為氤氳的水氣朦朧起來。自他們交往以來,彷彿遙遠美夢的選項,在短短兩千多公里外的國家,成為了現實。他抬起頭,發現青八木的雙眼同樣濕潤。

  「我們真的可以結婚了,純太。」

  比平常低沉的一句話,安穩降落在耳邊,垂下船錨,勾住手嶋戴在食指上的銀色戒指。緊緊相握的手,熱燙溫暖。他對著青八木揚起燦爛的笑,所有的不確定性和疑慮暫時化作泡沫,溶在青八木如海般蔚藍的眼裡。




  他們後來還是認真研究了法律適用問題。經過無數封電子郵件、幾通電話和兩三次諮詢開法律事務所的學長,來來回回就過了一個多月。終於收到確定的結論時,手嶋摘下眼鏡,轉身面向青八木。正好抬起頭的青八木看見他的表情,立刻放下訊息回到一半的手機,湊到電腦前,仔細閱讀起那封中英文並列的郵件。在看到第二句話時,他的視線膠著定格,直到每個墨字都深深烙進眼底。他伸手環抱手嶋的肩膀,手嶋歪頭靠上,在他耳邊發問。

  「你也看到可以嗎?」「嗯。」
  「歡迎我們到台灣?」「嗯。」
  「我們……可以結婚了?」「可以。」

  連續拋出的提問都被穩穩接住後,手嶋吁了口氣,將這些日子的不安盡數吐出。青八木知道,手嶋比表現出來的更為焦慮。他會在半夜看著沒有新通知的手機發呆,隔天再撐著惺忪睡眼出門,而且他的同事不只一次告狀他的咖啡癮日益加重。如今這些難眠的夜即將告終。

  「要求婚嗎?」手嶋眨起一隻眼的表情,讓青八木想到許久以前的那位總北隊長。
  「不是已經求過了嗎?」用戴著金色戒指的食指撫摸對方手上同款的銀戒,他彎起嘴角。




那是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。

忘記帶傘的青八木,不得已站在某間小店的屋簷下,躲避加劇的雨勢。「如果不介意請進來休息一下吧。」卻被探頭出來的店主這麼招呼,青八木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踏進店內。進去之後,才發現是間飾品店。明亮燈光下,造型洗鍊的戒指和項鍊陳放在鋪有米色軟布的展示台上,冷硬的金屬光澤因為鑲嵌其中的各色礦石和珠寶溫潤許多。

青八木的目光被正中央的一對戒指吸引。雖然陳列在同個方形襯墊上,兩枚戒指的基底色分別是銀與金,一冷一暖的色調在襯布上映出淺淡陰影。點綴在戒指中心的兩顆寶石,尺寸稍有區別,微微閃爍翠綠和淺黃的光芒。仔細看去,兩邊戒指上的寶石大小恰巧相反,連戒指如緞帶般略為扭折的造型弧度都不盡相同。

「您對這組戒指有興趣嗎?」向他遞來毛巾的店主注意到他的視線。她說這其實是實驗作品,設計圖來自他還在讀大學的女兒。年輕人想法稀奇古怪,無視經驗豐富的媽媽指點,設計了顏色不同的對戒,還鼓著腮幫子說誰規定對戒就要一模一樣。真正做成實體擺放在一起,竟意外和諧。店主笑彎的魚尾紋藏著對女兒才能的驕傲。

他彎身端詳,金屬戒身的拗折處理柔軟平順,凸面在燈光照射下隱隱發亮,戒指在燈光照射下散發溫和的光芒,寶石細緻的切面,將日光燈的白光折散成較基座更為繽紛的色彩。

青八木不知為何,想起了純太

或許是如他眼神般明亮的光芒,或許是如他微笑般上揚的弧度,他完全能夠看見,銀製戒指套在他纖長的指節,在夏日曬得黝黑的肌膚上,勾勒出一道清涼似水的冷色。隨著手指的移動,小巧但不失存在感的寶石,會在陽光下閃爍光芒。注意到視線,他會轉過頭來,給他一個久違的彆扭微笑,就像他們剛開始交往時,為了掩飾臉頰上僅因眼神接觸就燒起的大火,所出現的那抹笑容。手大概要花上半個月,才能在看見戒指時不會紅了耳根。

他忍不住微笑起來。

「這組戒指能為您在內側刻上名字。」店主抓準時間添加柴火:「而且因為您是第一位有興趣的客人,還能幫您打折喔。」計算機喀喀按出一個漂亮的數字。

  於是青八木撐著店主出借的傘,帶著這對戒指回了家






(TBC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