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

[二創|委託人原創角色] 委託成品(15)_Clibo

◆ 2024/4 Clibo 1000字驚喜包 委託成品,關鍵字:惡夢
◆ 經委託人同意,以隱匿角色姓名方式整理發布



       當看見一支支高舉的燃燒火炬,以及那些被火光照亮的憤怒面孔時,她勾起嘴角。果然,背後的手腕被粗繩牢固綁縛,腳尖堪堪碰觸成堆的乾柴,數不清第幾次,她又被架在火刑柱上。皮膚因為即將到來的疼痛泛起細微的疙瘩,失重的心臟撞擊胸腔,她深吸口氣,這次選擇閉上眼睛。

       她聽見在嘈雜的吆喝聲中,異常鮮明的「滋啪!」,那是火把點燃腳邊枯枝的聲響。接著,迅速竄燒的熊熊大火扯開她原本緊閉的嘴,將尖叫自喉嚨深處狠狠拽出、用力扯碎,拋向此刻開始歡呼的村民們。鮮紅的火炎大口吞噬越發模糊的人影、曾經美好的回憶,以及她最後一點意識。


*

       她倏地睜開眼。

       被汗濕的瀏海前方,卻不是預期中的漆黑深夜,而是一雙映著暖橘燈光的藍紫色眼睛。白色的髮絲垂落,但沒有遮掩住眼底滿盈的擔憂。

     「你沒事吧?」他的嗓音帶著剛醒來的沙啞。

       她眨了眨眼,將殘留的火焰自視網膜勉強剝除,然後才想起,他幾個小時前帶著晚餐敲開她的大門,說這附近最近不大平靜,獨居的她很危險,但他們都知道,是他需要一個久違的安眠。

      「唉唷長大了,會擔心我呢。」她彎起與夢裡一樣的淺笑,抬手摸了摸他湊在眼前的頭。他皺起眉,難得沒有任她繼續搓揉他的頭髮,而是輕拉住她的手。方才夢境留下的束縛痛楚還未消散,但覆在手腕上的偏高體溫,取代了繩索摩擦的觸感,屬於他的溫度染上發涼的肌膚,將暖意吋吋帶回。她鬆開嘴角的弧度,反手撫上他的手腕。被意料外的舉動嚇了一跳的少年瞪大眼睛,但接著將手往旁邊移,握住她的手,偏高的熱度熨燙掌心。她調整了下姿勢,靠進他懷裡。交扣的雙手垂放身側,手指互相輕輕摩挲。

     「睡不著的話,我可以講我的夢給你聽。」他想起自己那本重新開始紀錄的夢日記。他最近去到了許多有趣的地方,像是冒著可樂噴泉的糖果王國,以及所有生物都長滿閃亮毛皮的星球,隨便翻開一頁,大概都比市面上的暢銷奇幻小說還瘋狂。
      「你要和我交流不同的死法嗎?」她笑出聲來。
      「對啦,還會跟你說哪種死得比較快。」色彩繽紛魔法世界瞬間變成黑色驚悚,讓他在心裡輕哼了聲,但嘴上應得飛快。
      「這麼貼心,我下次死掉的時候一定記得。」她咧開笑容。
      「沒有下次!」他終於忍不住反駁。
      「總會有的。」她打了個小小的哈欠,濕透的脖頸不知何時已經被夜風吹乾,通常在她醒來後仍持續肆虐的強烈幻痛,也被他穩定傳來的體溫及柔軟的睏意悄然替換。

      「有下次的話,叫我。」在她闔上雙眼時,一句輕淺但清晰的話語傳進耳裡。呵呵,要怎麼叫啊?真的叫出聲音還是在心中大喊?她想,但唇角浮現的那抹笑意,這次沒有摻雜任何異質。







***

       謝謝委託人讓我認識他們,在看到背景故事和設定的時候,覺得有些心疼,雖然還是寫了痛苦的夢境,但後半的溫馨有傳達給委託人,委託人也覺得互動有貼合角色性格,覺得很開心!中間在想手的動作時,認真地扭曲了自己的雙手,扭完之後被自己的孤獨等級笑出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